close

時間在過去,悄悄地替換著昨天和明天。它給人們留下了露水,霧,蓓蕾的綻開,

或者凋謝。然而,它終究要留給人們一些甚麼,它不會白白地流逝。

有一個人,終生在尋求生活的意義,直到最後,他才明白,

人生的真諦實質是十分簡單,就只是自食其力。——摘錄自王安憶《流逝》

 

 

我曾當過都會女子,也曾過著全盛時期的風光日子,這一切終究成過去

 

 

偶而在午夜夢迴,憶起往事,那回不去也忘不了的心境,幾度心有戚戚焉…..

 

 

命運的安排,我來到距離台灣十萬八千里的瑞士,居住在人間仙境般的地方

 

 

每天望著美景一片,空靈美妙,讓我漸漸忘卻人世間無謂的煩憂….

 

 

年近六十,我愛上農莊生活,我的職業欄寫的是”Hausfrau”家庭主婦,

 

 

我驕傲於這樣的職稱,主婦是何其偉大呀!無論洗,,或烹調,我享受於每一樣家務,

 

 

並不代表我不上進,邊煮邊上網鑽研知識,夜深人靜,文思泉湧時我也能寫書(自己珍藏),

 

 

有一天我說:我的夢想是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小花園,每天可以跟喜愛的植物對話,

 

 

這一天,我的夢想實現!

 

 

有人問過我:妳的海外生活肯定很苦很寂寞吧!,我回答:,完全不是,在每一分,每一妙

 

 

我以度假般的心態過著我的人生 !享受在我的夢想花園裡 !

 

 

人生並不長久,倘若每天漫不經心的蹉跎下去,甚麼事都沒有完成,人生就已經到達終點了!

 

 

我想當個最優雅的農莊老婦,每天圍繞在我的老朋友植物,貓狗相伴,夫復何求!

 

2014-01-23 09.05.4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 bu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